政壇近期盛傳,民進黨即將徵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直接爆料,「阿中確定要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囉」,加上日前開始,陳時中已不固定出席防疫記者會,再再引發外界對於陳時中選舉考量的臆測。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9日)則斥責,這要如何跟人民交代?

就選舉傳聞甚囂塵上,陳時中昨回應, 當然各種猜測與流言都有,每個人都在每段時間,都有他的一個職務、相關要做的事情,在做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跟衛生福利部部長的這樣的角色時,就是盡力做到每一件事情,把它做好來,他們現在只有這樣的想法。

但如今,連綠營內部聲音都指向就是會由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受訪表示,陳時中是否要參選,他都給予尊重。其實,陳時中現在的身分就是衛福部長以及防疫指揮官,應該要做好相關防疫及份內工作,否則就是棄人民的健康於不顧,但這段期間不管是黑心快篩或火化之亂,都是相當荒腔走板的作為。

蔣萬安不滿稱,今年4月份,每日確診人數還在百位數、死亡人數還在個位數的時候,陳時中每天坐鎮防疫記者會,但現在每日確診人數還在4萬人上下、死亡人數都還破百人的時候,卻說為了選舉,突然要離開工作崗位,這要如何跟人民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