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28日表示,國民黨不接受中國宣稱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的說法,不過中國的說法並無違法,但美國指台海是「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站不住腳;對此,政治學者汪浩痛批,國民黨真是「數典忘祖」,氣死蔣介石在天之靈。

中國外交部日前宣稱「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權利」,中國外交部日前稱「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權利」,還說國際海洋法上根本沒有「國際水域」一說」;美國則支持台灣在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適用國際法「公海自由」原則的說法,進一步抵制中國對這條戰略通道的主權聲索。

黃介正28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美國所用的「國際水域」,是美國海軍使用的專有名詞,在國際海洋法上站不住腳,因國際水域並沒有法律位階。若依照國際海洋法,中國的說法並沒有違法,但國民黨不接受「內海」的說法,不過也認知到,所謂「國際水域」這個名詞,在國際海洋法上有爭議。

對此,汪浩發文直言,「國民黨不要忘了,當年是美國第七艦隊來台灣海峽中線,才救了你們的命」,他痛批,如今國民黨為中國的台海「內海說」護航,真是「數典忘祖」,氣死蔣介石在天之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