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分享社群Pinterest創辦人暨執行長Ben Silbermann宣布將辭去執行長一職,將轉任董事會執行主席。而新職未來將由Google電商主管Bill Ready接任。

長期以來,Pinterest被認為儘管有豐富的內容、流量,以及大量的用戶會在Pinterest上搜尋他們想購買的商品,但用戶增長速度仍然太慢且獲利不符合期待。Pinterest期望藉由提高用戶黏度來與其他電商平台競爭,透過消費者回饋分享的豐富圖片導入電商流量,為品牌主提供另一個展示商品並且吸引消費者購買的平台。

由於Bill Ready擁有豐富的電商經驗,他曾在Google、Venmo、Paypal等科技公司擔任高階主管。他更是主導Google電商事業的重要推手,不僅加速YouTube的商務發展,並優化電子支付、Google錢包的發展。因此,Pinterest期望Bill Ready在接任執行長之後,能加速Pinterest在電商領域的發展。

Ben Silbermann表示,Pinterest的下一個階段是積極獲利,而Bill Ready正是不二人選。Bill Ready則表示,加入之後期望能讓Pinterest更深入用戶的生活,並加速商務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