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跨國集團LG在昨(27)日宣佈收購韓國電動車充電器製造商Apple Mango,打算進軍電動車市場。LG希望收購Apple Mango後可以提升自己電動車充電相關產品的產能,也為公司製造更多工作機會。

過去LG主要生產生活家電、電視、音響等產品,這次的收購LG與電動車充電站公司GS Energy和IT供應商GS Neotek合作進行,利用他們本身在韓國電動車市場的地位,協助LG進入電動車領域。LG資深副總裁Paik Ki Mun表示,希望在電動車的時代,改善LG電子目前的業務組合與汽車電子業務。

Apple Mango成立於2019年,主要生產的產品為家用或商用的充電器,可以說在充電器方面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在這次收購完成後,Apple Mango成為LG旗下的子公司,主要負責電動車充電器生產。

透過這次LG收購Apple Mango的機會,LG預計在今年內將在首爾的平澤LG數位園區內建造新的電動車充電器生產線,將為未來電動車充電提供解決方案。LG對未來電動車充電領域的更詳細的計畫還沒公開,也不確定接下來LG對Apple Mango的計劃是如何。LG希望透過這次進軍電動車領域的機會,奠定LG未來的新基礎。

LG利用這次收購Apple Mango的機會,進軍電動車領域。   圖:取自LG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