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本月12日赴士林區視察市場,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黃瀞瑩、陳思宇皆到場陪同,亦步亦趨跟著黃,但同選區議員卻不知此行程,痛批「假考察真拜票」、違反行政中立,市議會今(28日)要求黃珊珊說明,國民黨議員汪志冰不滿黃稱「了解民情」說法,痛批強詞奪理、一派胡言,更怒到當場將書面報告扔進垃圾桶。

黃珊珊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大會備詢說明行政不中立案,她指出,當天有議員擬參選人在場,因是在公開場域,當時沒有特別處理,未來會注意相關細節、謹守行政中立的分寸。有聽到議員的建議,會檢討改進,也接受議長裁示,歡迎現任議員、參選人都關心市政建設,會特別注意行程中立的問題。

汪志冰質詢時酸,終於看到黃珊珊針對行政不中立案來議會報告,自己花時間看完這份報告,但只有八個字「強詞奪理、一派胡言」,黃報告中稱6月7日通知市場處要視察福華及華榮市場,以「了解民情」,堂堂副市長要到市場了解民情?做了那些規劃、了解哪些議題?

黃珊珊回應,當場是討論市集精進計畫、補助攤商改善,汪志冰質疑北市府6月8日已經開記者會早早定案,沒什麼好瞭解的。

汪志冰直言,「大家都是明白人」,基本上就是跑選舉的行程,不要考驗市民的智商,尤其黃珊珊當過這麼多屆議員,大家都心知肚明,甚至當天參選人為何會知道這場行程,稱自治會貼出黃珊珊要來視察的紅字條才跟過來?但當天早上才貼,不可能每天有參選人等在門口,是剛好湊巧嗎?不要再騙人、別一派胡言,這樣的報告,大家都沒有辦法接受。說完後,汪志冰動怒將書面報告扔進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