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因急性下背疼痛、椎間盤突出送醫開刀,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27日)透露,賴清德早在去年公投宣傳時,腰間就已不舒服,還狂吃止痛藥,而當時穿著「大號一點」的夾克外套,也是掩飾身體上的護腰。

賴清德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表示,賴清德經北榮醫療團隊的完整檢查,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已於今天下午1點半出院。

對此,林俊憲透露,賴清德椎間盤突出引發腰痛,其實早在去年的公投活動時就發作,但當時的公投對民進黨非常重要、全黨總動員,賴清德就綁著護腰、狂吃止痛藥,跑遍所有縣市。

林俊憲提及,賴清德當時答應所有黨公職的邀約,106場的宣講活動全部都到,賴清德當時穿「大號一點」的夾克外套,主要就是為了掩飾身體上綁著的護腰。

林俊憲表示,賴清德最近因為公務繁忙、每天都要長途奔走及搭車,長時間以來的腰痛又再度復發,醫生也提出嚴厲警告,要求他趕快去動手術,所幸手術非常順利,今天下午就能出院。

林俊憲轉述,很多好朋友、黨內同志以及國人的關心,賴清德都深深地表達感謝,對於驚擾到大家也覺得很不好意思,「謝謝這麼多人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