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選將近,各黨紛紛佈局,國民黨、民進黨都傳出「有志參選者參選無門,無志參選者被趕鴨子上架」的情況頻頻出現。國民黨下屆苗栗縣長候選人提名也出現這個狀況,苗栗縣議長鍾東錦24日祈福傾聽之旅最後一站在頭份市,喊出希望國民黨提名他,如不能代表國民黨,那就代表藍軍「一定參選到底」。今(27)日中午在苗栗市民族路動工成立競選總部,苗栗縣議會36席議員,除了他自己、包括副議長李文斌等還有22員議員出席,現場高喊口號,他表態參選到底。

鍾東錦在受訪強調,他說,自己很早就跟朱立倫討論過,表示其實一開始就用民調,誰第一名就徵召誰、提名誰,就沒有今天的問題,反而去問幾個大老,應該是去問全苗栗縣縣民。

鍾東錦指出,好在下屆縣長選舉連任的縣市長比較多,不然一定天下大亂,他認為,朱立倫捨掉最好的制度不用,然後就改一個很奇怪的協調制度,當然每一個縣市都造成紛擾,目前有問題的不只是苗栗縣,新竹市最後也是勉為其難,後來提名市議員林耕仁參選市長,桃園市目前也還沒有調整好,他絕對沒有要挑戰誰,他自己是要挑戰自己,看他能不能往前邁進一步,目前還沒有想到脫黨問題。

副議長李文斌表示,鍾東錦的付出與認真,鄉親有目共睹,今天競選總部動工,展現團結的力量與民意,讓中央看見地方的需求,他相信鍾東錦接棒縣長徐耀昌的能力,帶領苗栗縣邁向科技,讓苗栗縣幸福指數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