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2縣市首長提名邁入尾聲,在尚未提名的嘉義縣長方面,傳出國民黨內屬意勸進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回家鄉參選,南華大學教授歐崇敬也表態願意接受徵召。 對此,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翁重鈞今(27日)表示,這些人選地方都樂觀其成,已上報候選人名單給國民黨中央,也會尊重黨中央最後提出的人選。

面對嘉義縣長提名難產,出身嘉義的王育敏近期頻被點名,雖王育敏日前向媒體表示,希望全力扮演輔選角色,並沒有參選的規劃;還點名不分區立委溫玉霞女兒、嘉義縣婦女會理事長吳亮儀「非常優秀」,若有意願在嘉義縣深耕會是優秀人選。但據瞭解,吳亮儀也沒有參選意願。但國民黨方面今傳出,朱立倫仍屬意由王育敏參選,將持續勸進。

翁重鈞則表示,目前檯面上被點到的這些名字,不管是誰願意到嘉義來參選,他們都很高興,而嘉義地方黨部方面,也徵詢過地方人士的意見,都有把這些人列為候選人名單,並提報給國民黨中央。

由於國民黨2022縣市首長提名,除了新北市、台中市尊重現任市長侯友宜、盧秀燕兩人的規劃外,只剩下高雄市、苗栗縣、嘉義縣、澎湖縣及連江縣尚未完成提名。在高雄市擬徵召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而苗栗縣因議長鍾東錦執意參選到底,而國民黨中央尚無法順利勸進立委徐志榮而陷入僵局下,嘉義縣人選的問題也受到放大。

但翁重鈞強調,嘉義縣的情況不一樣,國民黨中央這一、兩個禮拜已經充分徵詢嘉義地方的意見,地方也與黨中央完成溝通,因此之後他們會尊重黨中央提出的人選,現在就看黨中央怎麼考量出勝選機率高的人選,地方都會全力配合,但他預期大概沒這麼快,大概要等到7月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