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爸苦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錄音檔21日曝光,證實新北市衛生局、中和衛生所找不到人;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今(27)日表示,比對已流出的錄音檔,就知道新北市回報給疫情指揮中心的資料是錯的,要求侯友宜團隊提供正確的資料,「你敢說報給指揮中心處理恩恩送醫的時序,真的沒有錯嗎?」

李坤城表示,恩恩事件發生至今,已經2個半月了,這段期間大家看到侯友宜團隊,不斷阻撓恩恩爸還原事實真相,甚至把責任推給中央,說完全按照中央的指引,中央也說沒有延誤,但新北市政府所提供的資料有問題,「侯市長,到現在為止,你真的還是認為新北市沒有任何延誤送醫的責任嗎?你敢說,新北市報給疫情指揮中心關於4月14日處理恩恩送醫的時序,真的沒有錯誤嗎?」

他說明,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按照新北市政府所提的資料,4月14日當天「5點40分連接上線,6點09分時接洽到醫護人員,6點30分順利聯繫上家人,7點06分完成出車,7點30分到達後送醫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4月16日回應記者時,是按照新北市政府所提供的資料,但這份資料根本就是有問題。

「按照已經流出的錄音檔,比對一下就知道,新北市回報給疫情指揮中心的資料是錯的」,他指出,例如「5點40分連接上線」,是指1922立案的時間,這段時間恩恩媽根本打不通中和衛生所,「6點09分時接洽到醫護人員」,但從6點09分到6點19分,119勤務中心根本聯絡不中和衛生所,直到6點25分才打通衛生局,怎麼可能接洽到醫護人員?而新北市又說「6點30分順利聯繫上家人」,但根據恩恩爸的資料,直到6點52分衛生局才與恩恩媽聯絡上,為什麼侯友宜團隊要把時間「提早22分」?

李坤城直言,他所提供的時序表,如果有誤,請侯友宜團隊提供正確的資料,讓大眾知道4月14日是提供什麼資料給中央?如果他提供的時序是正確的,那表示侯友宜團隊說謊,然後用錯誤的資訊誤導中央,欺騙社會大眾,更不可取,應該向社會大眾道歉。

恩恩事件時序表。   圖:取自李坤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