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為接班人的親民黨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可能參選年底台北市長選舉,黃珊珊也會不時在臉書發佈《開門見珊》影片,與民眾黨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陳宥丞、吳怡萱互動,選舉意味濃厚。連今天跑市政行程時,一度黃瀞瑩、陳宥丞兩人短暫現身現場,但隨即離去,黃珊珊今(27日)避談選舉議題,強調自己今天是市政行程,「不能行政不中立嘛!」

黃珊珊先前因為前往士林區市場進行考察,被爆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黃瀞瑩、陳思宇全程陪同,遭議員痛批「假考察、真拜票」,濫用行政資源幫自己、議員參選人選舉,挨轟違反行政中立。

黃珊珊下午赴內湖視察新創基地Co-Space前,黃瀞瑩、陳宥丞兩人皆到場,但只待了一下便離開了。陳宥丞受訪表示,因為在地方服務,協助主辦單位與許多行政單位對接、幫忙,所以主辦單位邀請他與黃瀞瑩到場,但想不到到黃珊珊副市長可能會在,「想說不要增加她的困擾,所以我們先行離開」。

黃珊珊受訪時,媒體詢問,最近臉書都會發佈影片,找黃瀞瑩、陳宥丞合體,是否規劃未來找其他小雞?她強調,今天是市政行程,「這是市政行程,不能行政不中立嘛!」

現場記者又問,稍早黃瀞瑩、陳宥丞到場,最後卻被迫離開,現在黃珊珊還未請辭副市長,是否這些小雞都在等母雞?黃珊珊聽聞後,重申稱「我還是一樣,今天是市政行程,我們不討論選舉的事!」

隨後,媒體問及,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爆料,柯文哲幫引薦偏綠企業人士相挺?黃珊珊笑說,「各位,我覺得還是回到市政行程,今天是我的行政行程,很重要的事這新創基地的成果,大家應該去看看這城市進步到什麼程度,而不是每一個人每天講了什麼話,好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