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主長毛為《英雄聯盟》知名賽事主播,在兩岸都有不少粉絲。長毛前(25)日在網路節目《你行你上》的下期預告中,作為客座導師驚喜現身,許多粉絲都敲碗期待長毛在節目裡的表現,但前(25)日節目中的導師評選標準卻引發爭議,讓即將在節目亮相的長毛不得不在臉書上預防性的發文「我受訪說覺得賽制沒有不公平,可是那時我還沒看過這期節目,不要噴我」。

《你行你上》是《英雄聯盟》主播賽評選秀節目,專門海選出優秀主播賽評人才,也邀請現役主播賽評作為導師。前(25)日節目中客座導師「JR」將票投給連他自己都說「尷尬」的隊伍,卻說表現很好也受觀眾喜歡的隊伍「冒犯」到他人,這樣的評選標準也讓觀眾無法接受,在PTT等論壇上也掀起不小的討論聲量,這個「冒犯」的哽也在網上流傳。

台灣觀眾都習慣這樣搞笑的轉播風格與模式,這樣「冒犯」的傳統流傳至今。這期節目播出後,許多人戲謔台灣《英雄聯盟》的播報進入了「大冒犯時代」,以後都不能噴選手、戰隊了,因為這樣就是「冒犯」的行為。長毛在這期節目播出後,因為他之前在受訪時表示賽制沒有不公平,但那是因為他當時還沒看過這期節目,他深怕這次炎上事件會燒到自己,因此才決定在臉書預防性發文,叫網友們不要噴他。這樣甩鍋的行為也讓網友留言表示「有沒有這麼怕?」、「笑死居然先迴避」、「代表下期應該沒有這期誇張,那我就放心了」。

【更多的長毛追蹤長毛的FB吧!影片看這裡!】

長毛發文「我受訪說覺得賽制沒有不公平,可是那時我還沒看過這期節目,不要噴我」。   圖:翻攝自長毛臉書

客座導師「JR」選評標準引起網友討論,   圖:翻攝自鍇睿行銷 Carry 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