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雄聯盟》職業選手丁特現為知名實況主、BYG戰隊所有者,常於開台實況時分享自己對於時事、投資、經濟的觀點。昨(26)日丁特在實況中,與觀眾談到電競產業賺錢的可能性,丁特說「做這行不是為了要賺錢」,當初創立BYG戰隊只是為了自己的理想和抱負,還有回饋給孕育自己的產業。

丁特表示,電競能賺錢的管道就是「贊助商」、「比賽獎金」、「戰隊周邊」。但就算選手們打得很好,獎金很多也難把戰隊虧損補回來;至於贊助商,丁特也說去年已經拉了許多贊助,要到不少資金,但還是入不敷出。丁特指出,東南亞賽區每一隊要留住明星選手起碼要3000萬台幣,也就是BYG戰隊目前預算的3倍,但其他賽區的職業選手光年薪就可能超過這個數目,因此有實力的選手想往國外發展是很正常的事。

丁特說,他最大的理想就是能把戰隊收入經營成正數,因為這樣才能吸引更多大企業投入到這個產業,而且賺到的這些錢他可能只拿1%,99%還是回饋給選手。丁特也強調,他很熱愛這個產業,也不曾想過要放棄,只要在他能力許可的範圍下,他不會放棄經營這個戰隊。網友留言表示「台灣電競實在很難生存」、「希望丁特的理想有一天可以達成」。

【更多的丁特追蹤丁特IG吧!影片看這裡!】

丁特說「做這行不是為了要賺錢」,當初創立BYG戰隊只是為了自己的理想和抱負,還有回饋給孕育自己的產業。   圖:翻攝自丁特頻道

丁特也強調,他很熱愛這個產業,也不曾想過要放棄,只要在他能力許可的範圍下,他不會放棄經營個戰隊。   圖:翻攝自丁特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