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參與台北巿市長選舉傳聞不斷,雖陳時中本人從未證實,但今有消息指出陳時中競選總部已在籌備中,和蔡英文總統的小英教育基金會同棟大樓,而指揮中心公布記者會主持人為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今也證實,未來疫情記者會若有重大政策,部長才會主持記者會,每週也沒有固定那天主持。呼應競選總部籌備中的傳聞,這個消息頗耐人尋味。

指揮中心自疫情爆發2年多以來,除卻本土確診例在個位數的情況下,陳時中幾乎多親自主持相關記者會,讓記者問到飽為止。6月中時陳時中宣布確診,解隔5日後直至上週五(6/24)才出席記者會。而在陳時中缺席記者會的這期間,關於他要競選台北市市長的傳聞不斷,記者會席間也有不少媒體仍不放棄追問,甚至也傳出指揮中心將於6月底解散的傳聞,但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指揮中心運做如常。

今傳出陳時中競選總部已在籌備當中,並與位於北市長安東路的小英教育基金會同棟大樓。巧的是指揮中心發布下午記者會出席名單,主持人為莊人祥,陳時中並未列席。指揮中心也對此說明,今起陳時中有重大政策才會主持,一周當中也沒有固定哪天出席,記者會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