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頭赤燄燄!週一上班日,還是要小心高溫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7日)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還有花蓮縣縱谷亮起高溫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機率,請民眾注意。幸好,台灣東側出現零星雲層,伴隨零星降水回波,恆春半島、東南部將有零星降雨,或許可以略微降溫。

目前太平洋高壓逐漸北抬,台灣東側的水氣逐漸增多,呈現西半部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全台各地包括金門、馬祖,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而東部、東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則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夜晚至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與澎湖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要注意的是,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尤其各地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各地高溫仍然持續,除了台東、屏東與花蓮外,其他地區白天氣溫也都約在36度左右,民眾還是要注意防曬、補充水分,小心中暑。午後的大雷雨,大部分將發生在山區,部分平地可能受影響,出門往山區附近最好攜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