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天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國官方近月以來為追求動態清零,動輒嚴厲封城及進行全民核酸檢測,不僅人民怨聲載道,也給中國經濟帶來嚴重危害,曾獲第4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中國女星郝蕾,日前就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感慨北京解封後的慘況,引發網友熱議說:「估計是最後一次聽到這演員名字了」。

郝蕾在文中透露,到住家樓下的大排檔吃飯,看到了3個令她震驚的場景:「兩個胖大哥拿著塑膠袋打包了隔壁桌剩下的菜,一個阿姨撿了商戶沒有收走的飲料瓶。一個瘦弱的、看起來快60歲的男人背著雙肩包,在這條街上來回走了幾趟…他在等什麼?空空的飯盒如他空空的眼神,充滿了無望……」

郝蕾說自己在北京住了10幾年,在住家附近的街上吃過很多次飯,但「從沒見過如此悲涼的場景」,她感嘆「這裡是北京啊,首都的繁華地段都是如此,其它小地方的人怎麼活下去?」,「果真是因果?那麼怎樣才能當下種善因,不再繼續食這無味的惡果?」

郝蕾發文引發微博瘋狂轉貼熱議,有網友嘲諷「當局鬥爭、偉大、感恩,領導英明」,也有人感慨「人民真的太難了,這樣下去,餓殍遍地」,但更多人擔心郝蕾會被封殺。

中國女星郝蕾曾獲第4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