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案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昨(24日)在臉書以數據質疑新北市府說謊,今(25日)再度在臉書強調表格皆由指揮中心提供,卻遭新北市長侯友宜怒回「張冠李戴、混淆視聽、胡說八道」。對此,林楚茵再度回應,強調她只有10個字要回應,「公布所有通聯紀錄檔案」。

林楚茵24日於臉書貼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4月16日拿到由新北市府提供的資料,顯示恩恩於18時37分就已在醫院ICU救治,但對比吹哨者文章,恩恩在19時21分才上救護車,因此她質疑新北市府說謊、造假。25日林楚茵於臉書強調,她所貼出的表格非自行製作,為指揮中心4月16日的資料,她僅將表格中不相關、個資部分遮蔽。

而侯友宜今(25日)出席新北山海造林計畫海洋造林珊瑚復育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以「張冠李戴、混淆視聽、胡說八道」回應,強調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已報告的非常清楚,外界所述根本並非事實。

對此,林楚茵下午於臉書再度發文回應,她只有10個字回應侯友宜,「公布所有通聯紀錄檔案」。內容需要包括恩恩送醫過程以及新北市給了指揮中心什麼疫調資訊。

林楚茵強調,侯友宜與其否認CDC給她的資料,不如自己主動公布完整的錄音檔、通聯記錄及送醫的整體過程,而非當他人拿出文件質疑時,故意聲東擊西,僅想掩蔽真相。

「對於恩恩的爸爸媽媽來說,他們要的只是一個真相的公布。」林楚茵指出,但侯友宜從頭到尾,甚至是現在,除了不主動公布外,還打算躲在國民黨團的護航下,使整體的調查小組及報告事項通通「被消失」。

「侯友宜從頭到尾只想讓恩恩案在造假、吃案的情況底下,被消失。」林楚茵強調,侯友宜的所作所為,都是現在全民無法買單的。

最後,林楚茵也表示,「真相,事實上在侯友宜的手上。不如就完整一次公布,而不是選擇性的來一個講一個,只想聲東擊西做掩蓋。」

林楚茵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