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林楚茵昨(24)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在22日承諾過恩恩爸,會追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稱指揮中心)與新北市政府間的聯繫情況,經她追查發現「其實根本沒有公文」,並稱「台北區疫調與新北市衛生局只有電話聯繫,而新北市衛生局給指揮中心的時間點也是錯的。」而林楚茵今(25)日再次強調其提供的表格皆是指揮中心提供的,非自行製作;她也再度砲轟新北市政府「持續造假」。

林楚茵昨日表示,根據她拿到的整理對照表顯示,18時09分1922專線接到恩恩媽的電話,表示無法聯繫到衛生所、打119卻還要等衛生單位派車,18時30分已聯絡醫院由119送醫,18時37分恩恩已經在ICU病房(加護病房)全力救治,「這份資料也就是4月16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時說『沒有延誤』時手上的資料。」

而指揮中心當時看到的案情是「18時09分立案,18時37分在ICU救治」,但是比對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譯文,恩恩19時21分才上到救護車,「怎麼可能18時37分就在醫院救治?這個資訊是由新北市政府提供給指揮中心的疫調資訊,明明19時21分才上救護車,為何會通報指揮中心說18時37分就在ICU救治?」林楚茵痛批其完全在說謊。

林楚茵怒罵新北市衛生局根本就是延誤就醫,「刻意掐頭去尾又提供錯誤時間點,從一開始就想造假吃案!」她表示,難怪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敢公布真相,只想追殺吹哨者,企圖掩蓋真相。林楚茵也說,今天資料揭穿新北市政府連指揮中心疫調都欺騙,「那麼除了恩恩案之外,新北市府一直以來的疫調,還有多少是造假說謊?」他痛批侯友宜成詐騙市長,喊話監察院應介入調查。

林楚茵今日也在臉書續指,自己昨日於臉書公布的表格不是自行製作,而是因其發文索資,指揮中心提供給的,「我只是將表格中不相關、個資等遮蔽,因此,這份表格就是4/16當天指揮中心的資料。」

林楚茵接著說,然而,不論這張表格或陳時中在記者會所說的時序,「像是救護車抵達時間,或衛生局跟恩恩媽聯繫到的時間,與吹哨者提供的音檔『時序完全不同』而且『全部都提前』。」她表示,因此,重點在於新北市衛生局到底提供什麼資料給指揮中心,並稱新北衛生局提供這些不正確的數據給中央「就是造假」。

「有詐騙市長,就有詐騙衛生局」她痛批新北市府持續造假,呼籲新北衛生局別再粉飾,監察院應介入調查。

立委王定宇、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等也在臉書分享林楚茵的時間序比對說明,直言原來新北拿假資料給指揮中心,才讓陳時中誤以為恩恩有順利就醫,侯友宜還敢用陳時中的保證,當他的政治保護傘,欺騙全國,「漢子變騙子,指揮中心都敢騙!」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在臉書痛批,為了甩鍋推卸害死恩恩的責任,侯友宜居然「超前部署」偽造文書謊騙疫情指揮中心。

林楚茵批評,新北市政府連指揮中心疫調都騙。   圖:取自林楚茵臉書

林楚茵批評,新北市衛生局從一開始就想「造假吃案」。   圖:取自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