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續追新北2歲男童恩恩案真相,發現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新北市政府間的聯繫情況「其實根本沒有公文」,而且新北市衛生局給指揮中心的時間點也是錯的,砲轟新北市府持續造假。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以「張冠李戴、混淆視聽、胡說八道」回應表示,昨日衛生局長陳潤秋已經說明的非常清楚,爆料內容都是不實、混淆視聽,是一個胡說八道的內容。

林楚茵昨日在臉書貼文指出,根據她拿到的整理對照表顯示,恩恩送醫當天18時09分,1922專線接到恩恩媽的電話,表示無法聯繫到衛生所、打119卻還要等衛生單位派車,18時30分已聯絡醫院由119送醫,18時37分恩恩已經在ICU病房(加護病房)全力救治。

林楚茵說,比對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譯文,恩恩19時21分才上到救護車;林質疑「「怎麼可能18時37分就在醫院救治?這個資訊是由新北市政府提供給指揮中心的疫調資訊,明明19時21分才上救護車,為何會通報指揮中心說18時37分就在ICU救治?」直批新北市府完全在說謊。

侯友宜今早前往貢寮區出席活動時被問及此事,他以「張冠李戴、混淆視聽、胡說八道」回應表示,昨日衛生局長陳潤秋已說明非常清楚,重申「所有的內容都是因為不實、混淆視聽,是一個胡說八道的內容。」

針對林楚茵指衛福部長陳時中在4月16日拿到新北資料顯示,事發當晚18時37分恩恩已在ICU救治,但比對吹哨者提供錄音檔譯文,寫到恩恩在19時21分才上救護車,質疑新北市謊報時間點,讓CDC誤以為沒有延誤就醫。衛生局長陳潤秋昨日在市府疫情說明記者會上澄清「這個時間點是錯誤的」,強調無論是新北提供給指揮中心或陳時中在4月16日記者會上公開說明的時序,都沒有「18時37分在ICU救治」的時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