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童「恩恩案」持續延燒,恩恩爸爸質疑,恩恩送醫時救護紀錄表上的血氧濃度和消防無線通報的數據差很大,紀錄表寫的是「無法測量」,但無線電回報血氧值80;市府消防局今(24)早說明是家屬提供的,讓恩爸怒批「誣賴」,因為家裡沒有血氧機,恩恩媽也沒說過這句話。對此,市府消防局長黃德清下午再度澄清,該數值確實是恩恩媽告知到場的救護人員,但因為是在屋內問的,並沒有錄影資料。

黃德清指出,經多次向當天執行救護人員確認表示,救護車抵達現場,進入屋內時,確認有詢問媽媽小孩血氧值是多少,當時恩恩媽回覆是80幾,同時救護人員有看到恩恩膚色有出現發紺現象,立即給予氧氣治療處置,救護過程中,人員也嘗試量測恩恩的血氧值,但量測不到,由於送醫車程很短,一分鐘內抵達醫院,救護同仁於車上有回報119患者血氧值是80。

由於消防局稱恩恩血氧值是恩媽告知的,但恩爸說家裡沒血氧機,太太也沒說過這句話,市府是否會從救護車錄影畫面查證事實為何或公布畫面?黃德清說,當時救護員是在屋內問孩子的血氧值,因此沒有錄影畫面。

另外,針對綠委林楚茵爆料,指衛福部長陳時中在4月16日拿到新北資料顯示,事發當晚18時37分恩恩已在ICU救治,但比對吹哨者提供錄音檔譯文,寫到恩恩在19時21分才上救護車,質疑新北市謊報時間點,讓CDC誤以為沒有延誤就醫。衛生局長陳潤秋澄清「這個時間點是錯誤的」,強調無論是新北提供給指揮中心或陳時中在4月16日記者會上公開說明的時序,都沒有「18時37分在ICU救治」的時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