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搶先曝光的「民眾認為誰最適合擔任下一屆總統」最新民調,副總統賴清德以33.0%領先,新北市長侯友宜則以19.8%排第二,台北市長柯文哲以17.9%列第三,其他依序為前副總統陳建仁9.2%、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斷言,2024民進黨派誰都可能會贏。

吳子嘉24日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上提前公布「民眾認為誰最適合擔任下一屆總統」最新民調,在第一種組合中,賴清德以41.5%領先,新北市長侯友宜以28.0%排第二,台北市長柯文哲19.6%第三;第二種組合︰賴清德以48.8%領先,柯文哲以30.5%排第二,朱立倫7.4%第三。

吳子嘉分析,2024年總統大選若「三腳督」,目前看來民進黨應該勝利有望,而且會輕鬆獲勝,賴清德或是陳建仁出馬都不重要了,也就是說,民進黨派人出來選可能會贏。而柯文哲一定會選2024總統大選,但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民眾黨可能會把國民黨拖垮,但柯文哲看到朱立倫的民調7.4%,會不選嗎?因此,結果民進黨可能會贏。

此外,關於「陳時中帶領團隊制定新冠防疫政策和表現」部分,顯示衛福部長陳時中近3個月的全國滿意度,先從4月63.9%下降至5月48.9%,6月再反彈至62.5%;而不滿意度,從4月33.0%上升至5月的47.6%後,6月已下降至34.7%。主持人劉寶傑指出,只要台灣疫情不穩定,陳時中滿意度就會掉下來,但只要疫情穩定,就馬上回升。

對此,吳子嘉直呼「太離譜了」並提到,全部民進黨(滿意度)回到4月,不是只有陳時中一人,現在國民黨立委、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再掉下去,他說:「我看了這個圖我都昏倒了,我都不知道怎麼解釋,但是這是科學」,認為這代表全台灣老百姓接受民進黨在疫情時候的執政缺點。

吳子嘉表示,雖然他每天罵陳時中,但他現在要恭喜陳時中,他也在鏡頭前告訴陳時中「你的民調62.5%,你真的會當選台北市長」。另外,細分來看,陳時中在台北市滿意度為51.5%,為全國最低。而台北是政治的先行指標,任何的反映都會從台北先,但51.5%還是過半,這代表的意義就是絕對優勢,陳時中在台北市「機會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