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議員再傳1人確診,社民黨北市議員苗博雅24日晚間表示,自己快篩陽性,經醫師判定後確診,將進行居家隔離,目前身體狀況正常,僅有輕微流鼻水與喉嚨乾澀,對於造成親友、團隊夥伴、合作夥伴不便,她深感抱歉。

苗博雅在臉書Po文寫道,24日下午她因為工作需要做了快篩,意外發現顯示為陽性,後來依照政府指引經醫師診斷後,判定確診,目前她已依照政府規定,展開居家照護隔離;由於工作需要,她在21日下午也曾快篩,結果為陰性,因此她已通知22日至24日曾脫下口罩共同用餐或長時間見面開會的朋友,請大家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注意身體狀況。

苗博雅提到,即日起至7月1日的工作或活動她均無法親自出席,已經交代服務團隊,依規定做自我健康監測,在這段時間,團隊會增加使用電話、線上的方式,盡力維持陳情服務正常運作,自己因為確診造成親友、團隊夥伴、合作夥伴不便,深感抱歉。

苗博雅也說,目前她的身體狀況正常,僅有輕微流鼻水與喉嚨乾澀,會依照政府指引,進行居家照護,7月2日起「我就可以回到工作崗位,繼續為台北、為台灣爭取更好的每一天」。在4、5月間疫情嚴峻期間,有10多名台北市議員曾染疫,陸續也解除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