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爸苦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錄音檔21日曝光,證實新北市衛生局、中和衛生所找不到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他們已把事件流程跟時序報請中央,中央也對外公布此案「沒有延誤就醫」;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踢爆,新北市政府報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處理時序」造假,而且沒有內容,迄今一直沒有再提出詳細的「報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痛批侯友宜欺瞞指揮中心,居心不良。

陳亭妃23日晚間在《辣新聞152》節目中表示,侯友宜說事發後已將當時的處理流程和時序送交中央,中央也說「沒有延誤就醫」,但侯市府給的根本不是「調查報告」,只是4月10日的整個時序。

她說明,新北市府交給指揮中心的説明,4月14日那天,恩恩案是在5點40分連接上線;6點09分時接洽到醫護人員;6點30分順利聯繫上家人,7點06分完成出車,7點30分到達後送醫院從6點開始都是由新北市政府執行。

「侯友宜真的是很惡質;今天如果沒有錄音檔,大家都被他騙了」,陳亭妃痛批,新北市府給時序根本就是騙人的,新北聲稱,4月14日下午5點40連接上線,此時視訊中的恩恩爸爸問,「5點40這是幹嘛的?5點40連119都還沒有打」,主持人周玉蔻大罵,侯市府也騙指揮中心。

陳亭妃指出,因為衛福部長陳時中當下只看到這5個時間序,才會在4月16日的記者會上說沒有延誤,這個是侯市府第一時間提供的資料,而且內容都沒有寫,「這不是報告、不是蓋章的公文,而且之後都沒有(再提供)資料了」,指揮中心也再要求提供詳細的報告,但侯市府一直到現在都沒給。

周玉蔻怒轟新北市府報給中央的恩恩案處理時序造假,「侯友宜公然說謊!」,刻意欺瞞指揮中心,誤導陳時中,居心不良,「立法院衞環委員會要不要好好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