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兩歲男童恩恩4月中旬感染新冠肺炎不幸病逝,後續發展越演越烈,恩恩爸爸質疑,恩恩送醫時的血氧濃度,消防無線通報的數據和救護紀錄差異很大,希望新北市府能釐清疑慮,不過,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指出,是家屬提供的。對於新北市消防局回應,恩恩爸直言,感到憤怒,因為家裡並沒有血氧機,他太太也沒說過這句話。

恩恩爸爸昨(23)凌晨在臉書發文寫道,恩恩到院時血氧剩下80,但這件事,除消防無線電的通報外,並沒有任何佐證資料;因為,他從新北市消防局拿到的「救護紀錄表」上,生命徵象欄位是空白的。

恩恩爸爸說,比對消防局給他的救護紀錄表,才發現血氧值寫「無法測量」。消防局提供的整份報告是電腦打字的,和他在網路上查證的「手寫」救護紀錄表差異很大,原應該還有一份現場的救護紀錄,記載關鍵的數字,也是他還原就醫狀況的重要資料佐證,希望新北市政府可回答這些問題。

針對恩恩爸爸的請求,消防局今(24)日上午回應,消防局因應無紙化時代,於108年9月啟用電子化救護紀錄系統,因此現在救護紀錄表是電子表單格式。經查,救護出勤同仁表示,有嘗試量測恩恩血氧值,但是量測不到,故救護紀錄表上填寫「無法量測」,無線電回報血氧值80,是家屬提供的,雖然無法量測到血氧值,救護同仁觀察恩恩膚色後,也給予氧氣處置,再次呼籲,請外界勿以訛傳訛訊息,來打擊第一線救護同仁的士氣。

對此,恩恩爸爸也隨即透過影片表示,看完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的回應,只感到憤怒與震驚,因為家裡並沒有血氧機,且妻子也沒說過這句話。他不懂為何要新北市消防局誣賴家屬告知救護員,請問一般民眾知識會有救護員來得專業嗎?希望消防可以提供救護錄影,來釐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