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22日在左營神鷹基地重落地,造成4名官兵受傷,機工長劉尚鈞因全身2到3度燒燙傷,面積約95%,並有蛛網膜下腔出血等狀況,今(23)天凌晨因血壓、心跳、呼吸都不穩,性命垂危,醫療團隊已為他裝置上葉克膜。晚間傳出家屬已放棄急救,留最後一口氣送回桃園老家,晚上8點離開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

邱國正今天傍晚5點多國防部長到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探視4名傷者和慰問家屬,海軍表示,由於劉重鈞傷重,家屬不忍他再受折磨,因此晚間決定留一口氣送回桃園,據了解,離開醫院時,軍中同袍列隊送他一程,並感傷及不捨地呼喚他「回家了」。

另外3人包括正駕駛陳錦凡中校、副駕駛鄭行杰上尉、檢驗士郭冠廷狀況相對穩定,而全身也有21%燒燙傷的郭冠廷仍會在加護病房多觀察幾天,待情況穩定才會轉到普通病房,2位輕傷傷者一位傷口在臉部、一位在膝蓋,傷口較深,並有肋骨骨折,都在持續治療中。

海軍初步研判事故原因指出,依塔台目視、飛行員口述,事故原因疑似尾旋翼失效,但檢視通聯,駕駛並未提及機械故障等問題,仍需進一步調查。邱國正被問及海軍是否在第一時間回報?他不滿直言,大家都緊張得要命處理,為何還要追這個「沒有回報」?梅家樹有親自向他回報,希望大家不要轉移焦點。憾事發生了,並未苛責任何人,但值得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