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兩歲兒童恩恩感染武漢肺炎病逝,家屬認為送醫過程遭到延誤至少81分鐘。恩恩的父親表示,他要尋找制訂消防局送醫流程的負責人,且恩恩媽媽向119消防局報案時,第一通的接線值勤員是否有明確把恩恩意識不清狀況,轉達給護理師。

恩恩爸爸22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寫道,很感謝勇敢的吹哨者,也希望政府要好好的保護這些吹哨者,不只是為了恩恩的真相,也是為了往後的台灣社會。另外他也非常感謝勇於揭露錄音檔,不畏新北市政府嗆告的媒體人,因他們本著媒體的第四權責任,勇敢的揭露了關鍵的錄音檔,讓他能更靠近真相。

恩恩爸爸指出,他對於要透過鏡週刊公布的錄音檔才聽得到橫向聯繫過程,感到相當諷刺。而在仔細地反覆聆聽錄音檔,並比對他手邊簡略的橫向通聯紀錄表,他產生了更多的疑問,這些疑問包括,誰制定新北消防局救護送醫的SOP(標準作業流程)?誰該為此負責?他還要繼續追究新北衛生局(中和衛生所)失聯的原因,當下的指揮官是誰?

恩恩爸爸續指,新北消防局和衛生局人員對於病況的詢問太少,為何要不斷重複詢問個資?先進的防疫派遣系統在哪裡?新北衛生局和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的通聯記錄和電話錄音,檔案紀錄在哪?雙和醫院在4月14日恩恩送醫當天有不收武漢肺炎病患嗎?為什麼消防分隊還要回頭找勤務中心確認「不是有通報不收?」衛生局怎麼通報聯繫的?消防局救護科是怎麼布達的?

恩恩爸爸質疑,當恩恩媽媽報案時,消防局第一通的接線值勤員,是否有明確把恩恩意識不清狀況,轉達給護理師施小姐嗎,當下勤務中心的指揮狀況如何,當日指揮官是誰。恩恩媽媽在第一通電話已告知恩恩昏迷,為什麼沒有判斷要緊急派車處置「卻要我們打1922」。

恩恩爸爸強調,希望新北市政府針對疑問好好說明,新北市長侯友宜要具體的扛起責任,就是發起市府內部的行政調查,也提供4月下旬新北市政府內部的調查報告,及市府提供給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CDC)的調查報告,讓一切攤在陽光下,讓整件事情的真相一清二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