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反潛航空大隊S-70C反潛直升機22日驚傳墜毀,海軍司令部證實飛機機身「重損」;人員傷勢以機工長90%-95%面積2-3度燒燙傷,狀況最為嚴重。國防部軍醫局已調派三軍總醫院醫師兼程南下協助醫療。海軍司令梅家樹前往探視,籲國人為官兵祈福。

海軍反潛航空大隊1架S-70C反潛直升機(機號:2303)22日下午執行試飛科目操作時,疑似裝備故障於左營神鷹基地跑道重落地,造成機上正副駕駛、機工長及檢驗士4人受傷,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治療。梅家樹當晚到院探視受傷官兵時回應,請國人為受傷官兵祈福,將組專案小組調查釐清事故原因。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急診科主任李彥儒說明,4人中有1人傷勢較嚴重,全身95%灼傷、合併氣管燒灼傷,是非常嚴重燒燙傷,目前在加護病房積極搶救,尚未脫離危險。另有1人也有約21%灼傷,目前也住在加護病房。另2人則傷勢較輕,1人左側肋骨骨折,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1人有腦震盪現象,合併外傷;2人目前生命徵象穩定,住在病房持續治療觀察中。

據了解,傷勢較嚴重的是機工長劉姓士官長,在事故現場即意識不清;另一名有燒燙傷的是檢驗士郭姓士官長,在事故現場意識仍清楚。另正駕駛陳姓中校、副駕駛鄭姓上尉生命徵象穩定,但身上均有臉部或手腳有撕裂、穿刺傷及骨折,已接受手術治療。

根據中央社報導,一名目擊直升機墜落黑煙的汽車保養廠老闆透露,意外發生當時他原本在廠內工作,但3點57分出去時便在門口看到從營區飄來濃濃黑煙,且空氣中更散發陣陣燒焦味。由於案發時廠內聲音嘈雜,沒聽到直升機落地聲音,但有鄰居表示曾聽到「碰」一聲巨響,隨後街上便開始瀰漫臭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