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一處與台灣相似度極高的島嶼,普羅文斯島,土地面積僅 10 萬分之一台灣大小,且直立蕃薯地形與南端角延伸皆與台灣特徵相似,故稱之「平行台灣」。知名美籍 YouTuber 莫彩曦夫妻近日透過聯繫島嶼主人,費盡千辛萬苦地如願登島,進行實地考察。

據島嶼主人指出,該島屬一群私人團隊所共有,且作為打獵用途,島上並無人居住。莫彩曦夫妻表示,該島上充滿各式綠色植被,因此更像巨型高爾夫球場,唯一與台灣的區別為,台灣花東沿海地區視覺上較內縮成「凹肚臍」,普羅文斯島則是凸出為「凸肚臍」。

普羅文斯島,位於美國與加拿大的邊界,由兩國共管的島嶼,面積不大,但地形與台灣相似度幾乎達百分之百,尤其是南端延伸出去猶如恆春半島的一角。

普羅文斯島與台灣的區別,台灣花東沿海地區視覺上較內縮成「凹肚臍」,普羅文斯島則是凸出為「凸肚臍」。   圖:擷取自莫彩曦影片

普羅文斯島,位於美國與加拿大的邊界,地形與台灣極為相似,面積僅台灣10萬分之一大小,尤如大型高爾夫球場。   圖:擷取自莫彩曦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