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森林大火發生於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7日,至今已過兩年,當時慘況仍歷歷在目,而生活在森林中的動物們成為難民,紛紛逃出求生,當時就有隻無尾熊闖進人類後院找水喝,屋主飼養的狗狗見狀沒有驅趕,反而與其成為好朋友,這動物之間的互助成為了一段佳話。

▲一隻無尾熊跑到當地居民的後院討水喝。(圖/Facebook:Andrew Frost)
▲狗狗看見了,卻沒有生氣驅趕。(圖/Facebook:Andrew Frost)

影片中無尾熊因口渴而進入居民後院,捧著一缸水就唰啦唰啦舔了起來,屋主飼養的狗狗見況並未阻止,反而友善地搖著尾巴,憨憨地與其對視,彷彿在說:「你慢慢喝~多喝點沒關係。」

▲狗狗:多喝點!知道你這段時間辛苦了~(圖/Facebook:Andrew Frost)

其實影片中這兩隻動物已不是第一次見面,這隻無尾熊在口渴時都會來此處拜訪,順便見見這位慷慨的狗朋友,而這幕被鄰居Andrew Frost看到,於是拍下這可愛的一幕發布在臉書,至今已累積778萬次觀看。

網友回覆:「太~~可愛了」、「給友善的狗狗兩個愛的抱抱」、「謝謝狗狗,這些無尾熊真的需要幫助」、「狗狗總是不會讓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