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閃電狼《英雄聯盟》職業電競選手,現為美國職業隊TSM選手兼實況主「楓棠Maple」,前(21)日他在Twitch直播玩遊戲時,一名外國粉絲向他打招呼,Maple也熱情的回應,但之後一位台灣粉絲用相同的方式打招呼,Maple卻用「NL」的口頭禪對待,待遇明顯不同,讓觀眾哭笑不得。

一名來自巴西的觀眾在聊天室留言「Hello Maple,send hello from Brazilean fans」,看到留言Maple立即笑容回應,開心的和觀眾討論「Brazilean」的正確念法,還表示「這真的很難念呢!」。但之後一名台灣觀眾用同樣的手法留言,只是將「Brazilean」改成「Taiwan」,Maple卻只有開玩笑的簡短回應,態度明顯不同讓聊天室刷一排問號。

Maple看到熟悉的台灣粉絲留言,張口就來幾句昔日閃電狼隊友「NL」的口頭禪「屁眼~屁眼~」,甚至不是「哈囉」、「嗨」這種慣用打招呼方式,觀眾還笑稱Maple是刻意要幫前隊友的實況發展新客群。網友紛紛在聊天室留言:「回去等著被NL打」、「等下TSM推特就是屁眼」、「BRAZA!笑死」。

【更多的Maple追蹤MapleIG吧!影片看這裡!】

一名來自巴西的觀眾在聊天室留言「Hello Maple,send hello from Brazilean fans」,看到留言Maple立即笑容回應。   圖:阿比的魔術帽頻道

一名台灣觀眾用同樣的手法留言,只是將「Brazilean」改成「Taiwan」,Maple卻只用「NL」的口頭禪敷衍回應。   圖:阿比的魔術帽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