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4月確診不幸死亡,恩恩爸爸鍥而不捨尋找「消失的81分鐘」真相,卻有網友質疑為何不自行送醫;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今(23)日揭露,竟是侯市府某次會議上,有官員反問為何沒有「自行送醫」,企圖帶風向卸責,痛批新北市長侯友宜錯誤政策,打造成人間煉獄,幫侯友宜護航、冷血發言的官員,真的毫無人性!

「錄音檔聽一次、流淚一次」,戴瑋姍表示,難以想像,在現在醫療進步的台灣,81分鐘叫不到救護車,一位母親只能無助抱著稚子,看他在懷中一點一點失去生命。

「這是人間地獄,就發生在侯友宜帶領的新北市,他聲稱『防疫都準備好了』的新北市」,她直言,侯友宜錯誤政策打造成的煉獄,恩恩事件後,市府高層不但沒有反省,某次會議上,居然還有官員反問,為何離醫院步行5分鐘,為何沒有帶恩恩「自行送醫」,企圖帶風向卸責,後來網路上就吹起,為何不自行送醫的風向,開始檢討恩恩父母,對家屬造成二次傷害。

戴瑋姍表示,就因為恩恩父母遵守防疫規定,他們相信市府準備好了,相信救護車會來,侯友宜必須為了這個「相信」,負起全責。

她再次還原當天的狀況,1.恩恩爸當天在新竹確診隔離;2.恩恩媽也發燒全身無力,照顧孩子整晚沒睡;3.兩個孩子高燒,恩恩陷入昏迷,另一個狀況同樣不好;4.新北當天大雨滂沱,天氣極度不佳。

「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何恩恩媽只能在家中等待救援,因為她在那情境下,她根本沒辦法做到帶孩子衝急診」,她痛批那些坐在辦公室的高官,和鍵盤背後的網軍,還在暗示恩恩媽媽不夠有母愛,並帶風向掩飾錯誤的政策殺人,這是對家屬的二次傷害,「這些幫侯友宜護航的人,還有冷血發言的官員,你們為了保護侯友宜的政治生命,做出全套的護航、欺騙、演戲,真的毫無人性!」

戴瑋姍要求侯友宜,正面回應恩恩爸詳列的「7大疑點」,並做到「3大訴求」,衛生局與消防局長下台、市長負起完全責任,成立真相調查小組並向議會報吿,「恩恩爸合理要求真相,卻被市府無情刁難打壓,小市民對抗整個市府機器,困難重重,但無論如何,我會陪著他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