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爸苦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媒體於21日曝光恩恩案的11個錄音檔,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表示,會反省檢討,並負起全部責任。對此,前新北消防員張津唯批評侯友宜,一點法治概念都不懂?「你是混兄弟的嗎?你是犯罪集團的首腦」,並直言,整個犯罪集團全部都要究責,包括帶風向、公然說謊、衛生局值班人員等,全部都要究責。

恩恩案錄音檔曝光,證實新北市衛生局、中和衛生所都聯絡不上,侯友宜22日表示,對消防局的電話錄音檔被公布,他很遺憾,造成社會不安及對家屬和同仁的困擾傷害,他深感愧疚,並將自我檢討,負起所有的責任。

對此,張津唯22日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表示,侯友宜說所有的責任要一肩扛起,他說,自己是受基層消防警察的養成教育,侯友宜是受警官的養成教育,「難道一點法治概念都不懂嗎?你是混兄弟的嗎?好像自己很有義氣要一肩扛起?」

「你是犯罪集團的首腦,整個犯罪集團的上上下下、大官小官,全部都要究責」,張津唯直言,上至消防局長黃德清、衛生局長陳潤秋,下至幫忙帶風向,在媒體上公然說謊的新北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消防局宣導科技士涂崇恩、消防局消防宣導科專員陳顥丰,還有衛生局那些值班人員,全部都需要究責。

除陳潤秋、黃德清下台外 張津唯點名4人及衛生局值班人員都要究責

張津唯日前爆料,新北市119指揮中心6月6日「刻意作假」、「演戲」給恩恩爸看,新北消防局宣導科技士涂崇恩曾於臉書發文指出,119跟其他客服不同,為了方便派車及互相支援,「我們採取開放式派遣,來過119參觀的朋友都知道,這裡比菜市場還吵,電話聲、無線電聲、同仁與報案者通話以及派車等等,此起彼落」,張津唯質疑,既然都比菜市場還吵,那刻意還原的用意是什麼?

張津唯6月7日在臉書具名指控,新北消防的長官下令動員119上上下下偽造報案,李宇松8日前到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加重誹謗,並批有心人士刻意操弄輿論,嚴重打擊防疫人員士氣,影響他個人及新北市消防局聲譽。

恩恩爸6月13日再度赴新北消防局聽錄音檔,發現消防局提供的譯文內沒有「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句話,消防局消防宣導科專員陳顥丰說,這句話跟通話內容沒相關,並不會耽誤消防局救護派遣流程。

新北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22日強調,當時基隆、桃園消防局也需經衛生局同意,新北並未自創SOP;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在3個條件下,消防局可先出車、並同步通知衛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