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23)日持續發布高溫特報,13縣市可能出現36度或以上的氣溫,由於氣溫炎熱,民眾紛紛開冷氣降溫,連帶推升用電量。一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預估今尖峰備轉容量率6.87%供電吃緊,亮黃色燈號,只差0.87%就要亮橘燈。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擔憂7月都還沒到,用電如此吃緊,以後該怎麼辦。

台電官網資料,今日用電尖峰預估出現在下午 13至16時之間,用電量將達到3,930萬瓩,電力使用率93%,目前實際用電量為3,820.6萬瓩,電力使用率89%;備轉容量率為6.87%,為供電吃緊的黃燈。

對此,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指出,今日供電吃緊,預估距離供電緊戒的橘色燈號還差0.87%,擔憂後續台灣用電問題,該網友詢問其他鄉民「該注意什麼嗎」?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留言指出,「現在比較危險的都是下午三四點以後,這個預估都只有『尖峰』備轉,實際上最慘」、「上午10點就6%,下午兩點怎麼辦」、「今天超熱,很難不開冷氣」。

台電預估今日尖峰備轉容量率為6.87%,系統供電吃緊。    圖:擷取自台電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