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2歲童恩恩染疫病逝案持續延燒,日前消防局電話錄音檔被曝光,內容顯示事發當下衛生所找不到人,也擴大民眾不滿情緒,侯友宜於昨(22)日市政會議中出面回應,強調會負起全部責任,藍綠也為此在議會爆發激烈口角,最後在爭吵聲中結束議程。

針對新北市幼童恩恩染疫病逝案,民進黨團再度甲級動員,提案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團則希望專注討論市政建設、民生法案,兩方為此發生激烈口角,面對民進黨李坤城、何博文等議員質疑,「如果侯市長第一時間就給恩恩爸所有通聯記錄,何須我們在這邊要求市長做專案報告」、「就是他們(新北市府)把恩恩爸蒙在鼓裡」,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回應,「到底我們是市議員還是政黨的走狗,國民黨的黨團不是義和團,我也不需要為侯友宜背書」。

藍綠黨團在議場爭吵不休,最後由議長蔣根煌直接宣布散會,兩方議員則在網路上另闢戰場,何博文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團「對外都說對恩恩爸要有同理心、要追求真相,議場內卻阻撓變更議程讓侯市長專案報告、阻撓真相調查小組成立」,大罵國民黨團言行不一、人格分裂、踐踏議員監督天職,「更可恥的是怕露餡,竟然直接敲槌散會,連記名表決都不敢,太扯了」;何博文也發出自己在議會與陳明義對罵影片,影片中他質問陳明義「你晚上睡得著覺嗎?不要再裝了,國民黨團不要當幫兇」,陳明義則回應,「我睡得很安穩」。

陳明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不需要為侯友宜背書,有問題他就說,市政府本就應該開誠佈公,他強調,新北市政府不給恩恩爸完整錄音檔,要負政治責任,但最可惡的是民進黨也在4月份就拿到資料了,卻藏起來,也沒有拿給恩恩爸聽,讓恩恩爸一個人跑了一個月,他痛批「如果今天拿在手裡面藏起來,聽過的人就是魔鬼,還要打我們國民黨」,他質疑,新北市議會有什麼資格調查真相?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會後也針對此事在臉書發文,痛批侯友宜假惺惺說要負責,把人民當笨蛋,她建議侯友宜,負責的第一步就是完整公布錄音檔。戴瑋姍指出,侯友宜不僅對恩恩爸媽不聞不問,也從未制止過網路上針對恩恩爸媽的攻擊、霸凌,她強調「找理由推拖不給錄音檔、對恩恩爸媽不聞不問、放任網路攻擊二次傷害、遮掩內部檢討報告,都不是負全責」,呼籲侯友宜站出來將真相攤在陽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