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互相競爭的Meta、微軟等科技巨頭,為了使彼此發展的元宇宙世界更加相容,合作組成「元宇宙標準論壇」,促進產業發展標準。而在參與該論壇的成員名單中發現,美國科技龍頭蘋果不是該論壇的成員。

參與「元宇宙標準論壇」的公司從晶片製造商到大型遊戲公司都在其中。「元宇宙標準論壇」21日在官網中發表組成論壇的聲明,表示該論壇組成的目的,希望建構產業中操作元宇宙的標準,並進行合作。

根據《路透社》報導,參與該論壇的成員名單中,蘋果沒有參加。蘋果目前都沒有正式承認未來會推出VR頭戴裝置。外界推測,蘋果如果為了發展元宇宙,日後真的推出頭戴裝置,將會是Meta強勁的對手,甚至可能將Meta元宇宙打敗。關於蘋果發展元宇宙的消息沒有很多,只有得知蘋果與Adobe、皮克斯(Pixar)合作建造元宇宙的3D內容。

「元宇宙標準論壇」除了制定各公司操作元宇宙的標準,也將合作發展其他與元宇宙相關的項目,如駭客松、進行原型設計、在線經濟、多用戶遊戲等有助於元宇宙應用發展的專案。而各公司也表示,加入該論壇將加速元宇宙領域的發展;Meta副總裁Vishal Shah表示,加入該論壇可以使開發元宇宙的創作者、技術人員都在其中受益。

21日,「元宇宙標準論壇」於官網發表聲明,宣佈該論壇的組成。   圖:取自元宇宙標準論壇推特

參與「元宇宙標準論壇」的名單中,發現蘋果沒有加入。   圖:取自元宇宙標準論壇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