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天氣相當炎熱,氣象專家吳德榮今(23)日表示,未來一週天氣仍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依舊晴朗炎熱,高溫都在35、36度左右,民眾要注意預防中暑;另外,目前預報顯示,下週在台灣東南方海域有熱帶擾動發展的機率持續增加,且成颱機率也有逐漸調高的趨勢。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太平洋高壓西伸增強,各地天氣晴朗炎熱,民眾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範圍縮小,大部分在山區,仍可能有較大雨勢。今日各地氣溫:北部24至36度,中部22至36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2至36度。

吳德榮表示,明日至28日,太平洋高壓逐漸東退,環境水氣漸增,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平地受影響的範也圍逐日增大;氣溫方面,各地依舊炎熱,高溫都在35、36度左右。

至於民眾關心的颱風消息,吳德榮則說,最新預報顯示,30日台灣東南方海域有熱帶擾動的機率已調高至50%,雖然目前模擬其發展成颱的機率仍偏低,但有逐漸調高的趨勢,仍要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