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但台北市議會通過「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要求恢復發放,柯文哲堅決反對,函告行政院請示牴觸憲法為無效,但行政院回函也認定,北市府必須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3日)也表示,重陽敬老金是對長輩的尊重,未來若他當選台北市長,也一定會恢復發放。

蔣萬安上午赴台北市文昌宮參拜,面對媒體問及,柯文哲主張「靠舉債來發重陽金很奇怪」。 蔣萬安表示,重陽敬老金是對長輩的一個尊重,未來他當選市長,也一定會遵照台北市議會所公布的條例,恢復重陽敬老金發放,讓台北市的長輩和其它縣市的長輩一樣,都得到應有的尊重。

就柯文哲諷刺,「國民黨與民進黨只有在對付柯文哲的時候才有合作。」 蔣萬安也強調,恢復重陽敬老金沒有針對任何人,就是讓台北市的長輩得到應有的尊重。

媒體也問及,被視為國民黨優勢區的台北市中正區,有里長倒戈投向台灣民眾黨,被形容為國民黨「後院失火」的狀況。蔣萬安回應,選舉過程都會有很多的耳語做不同的操作,就是要動搖支持者的信心,甚至刻意製造內部矛盾或分化。其實對他們來說,就是希望一步一腳印,爭取所有市民認同以及成為所有民眾心中最好的候選人,台北市身為首都,不應該再回到過去充滿耳語的負面競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