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布局年底九合一選舉,各縣市首長提名人選陸續出爐,六都部分僅剩雙北人選未定,傳出民進黨可能會在下週中常會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有知情人士直指此舉「機會很大」。而民進黨22日澄清,相關報導係屬傳聞,只要人選適當、時機成熟,隨時會透過選對會、中執會完成徵召提名。

《聯合新聞網》報導提到,有知情人士指稱,陳時中其實「惦惦吃三碗公」,不但積極拜訪北市相關團體,甚至連後援會都籌備完成,更在牙醫界人士的協助下,連競選辦公室都喬好了,其實就差在「正式宣布」。陳時中防疫2年多,辛苦的防疫形象可讓他民調在7至8月時回升,因此若是依照過去台北市長選舉來看,陳時中如果爭取到4成選票,勝選機率會非常高。

該名人士強調,雖說去年5月和今年6月疫情爆發失控,讓陳時中民調受挫,但身為英系大將的陳時中若參選台北市長,也會為民進黨形象加分。而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指出,社會越關切、媒體越關注,都代表陳時中深受各界期待,不過,目前讓他專心防疫,大家對他的期待,可以再緩一緩。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表示,相關報導係屬傳聞,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22日下午接受訪問已經回應,目前民進黨在22縣市已完成12縣市的人選提名,最後10縣市包含金門、馬祖,也不見得每個縣市都會提名,選對會將加快腳步積極徵詢協調參選人,只要人選適當、時機成熟,隨時會完成徵召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