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規劃多處快打站讓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四劑疫苗,未料台中市今(22)日室外溫度高達30幾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批評中市府「完全沒做好規劃」,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對於長者排隊久候深感抱歉,為紓解排隊人潮已要求各站指揮官增派人力支援,排隊人潮已大為紓緩,同時也請各快打站儘速增設臨時棚架、水冷機,避免民眾久候不適。

蔡其昌說,台中今天的天氣這麼炎熱,許多長輩頻頻來向他抱怨市政府對於施打疫苗的人流、人數,完全沒有掌握。直接讓長輩在這麼熱的天,最近氣溫還都飆到30幾度,排隊排這麼久,隊伍這麼長,也沒有足夠的防疫距離。一要擔心中暑,二要擔心防疫距離不足,三增加施打疫苗不適的可能性,打完疫苗有可能會有不舒服的地方,老人家又曬又熱又站這麼久,擔心會受不了。

蔡其昌說,老人家打疫苗是需要很細心規劃,事情只做表面,以為開了疫苗施打站就沒有他們的事情,沒有做好後續規劃,也讓第一線施打疫苗人員備感壓力,被罵的是第一線人員,盧市長繼續當她的好媽媽,這樣是不對的!

蔡其昌表示,市府被批評了就說有叫大家分流,是民眾一窩蜂地來打。疫情波動,長輩願意前來施打是好事,但不能把施打動線的亂象,歸咎在擔心的民眾身上,這種推卸責任的態度,不是身為人民公僕做事的精神!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也批評,東南區快打站因為施打疫苗盛況贈送快篩試劑與500元禮券吸引大批長輩一起到場施打,造成許多民眾的不方便以及大量的人口群聚,大家都沒有注意會這樣,台中市政府的美意可能會讓民眾擔心有群聚的問題,建議市政府還是要抓好各里的分流機制,並且要加派人手服務長輩,現場有許多的長輩抱怨排隊排太久,甚至於服務人員起了一些衝突,也希望民政局可以改善相關的狀況。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感謝各位長者踴躍前往接種,對於長者排隊久候深感抱歉,為紓解排隊人潮已要求各站指揮官增派人力支援,排隊人潮已大為紓緩,同時也請各快打站儘速增設臨時棚架、水冷機,避免民眾久候不適。

台中市快打站大排長龍。   取自蔡其昌臉書

台中市快打站大排長龍。   取自蔡其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