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兩屆任期將滿,甚至選戰桃園市長選舉後,民進黨日前敲定,新竹市長選戰由副市長沈慧虹接棒參選,國民黨今(22日)也正式徵召「六連霸」的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參選。林耕仁強調,國民黨在新竹市的基本盤強壯,不管面對執政優勢(民進黨沈慧虹)還是空降人員(台灣民眾黨高虹安),他們都一定會讓新竹市重返藍天。

國民黨中常會今下午召開中常會,正式通過林耕仁參選新竹市長,原先也是可能人選的現任立委鄭正鈐也到場力挺。確定新竹市長由民進黨沈慧虹對決國民黨林耕仁的局面,而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雖呼聲高,甚至近日與沈慧虹激烈隔空交火,也被認為有參選可能,恐形成新竹市「藍綠白」三腳督的選戰局面。

面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度傳出有其它口袋民調,因藍營新竹市議員堅決支持林耕仁,才讓國民黨中央妥協的傳聞。林耕仁回應,他們的決心、他們的規劃,不管朱立倫或重要長官,都非常支持他們,他們唯有贏回新竹市才是最大的目標。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新竹市會上演「三腳督」?林耕仁表示,他長期在新竹市跟市民走在一起,在新竹服務鄉親,不管是執政優勢還是空降人員,他們都欣然面對,還是為新竹市民打拚,也一定會在這一戰贏回新竹市民對他們的支持與肯定。

至於沈慧虹與高虹安近日在多個議題捉對廝殺,如何避免國民黨在「綠白之爭」中不會被邊緣化?林耕仁止強調,新竹市的國民黨基本盤非常強壯、團結。只要他們團結,他們在大家的支持認同下,一定會贏回新竹市。

立委鄭正鈐(圖右)到場支持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圖左)參選新竹市長。   圖:黃建豪/攝

國民黨正式徵召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參選新竹市長。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