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謠傳下周三的中常會將通過提名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日前卻外流一份內參式民調,牽動藍營高雄市長選情,但民調真假難辨,連被列入的當事人都對民調一問三不知,讓極力爭取參選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陣營大為不滿,質疑民調造假。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22日)首度證實,國民黨確實有做過兩份高雄市長內參民調,且兩次民調結果有明顯差別。

其中一份外流到媒體手中的民調,共列入藍營7名可能參遠人,結果由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民調第一、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第二、陳玉珍第三、高雄市議員黃紹庭第四、張亞中第五,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建萍第六、高市前民政局長曹桓榮居末。楊志良並未被納入。

但黃紹庭日前透露,據他所掌握的民調結果,柯志恩並非排名第一,而是由多次表態不願意參選的高雄前副市長李四川,民調遙遙領先,而其他人差距其實都不大。

王育敏今則證實, 她在這邊正式跟大家講,國民黨有做兩份內參民調,分別是委託十方、全方位兩間民調公司來進行,民調時間都是在6月份,第一次民調排名的順序,前三名依序是柯志恩、陳麗娜、陳玉珍;第二次民調則納入李四川與楊志良,因此前三名的結果變動為李四川、柯志恩、楊志良。

王育敏表示,國民黨選策會將針對這兩份民調的結果,正式提出高雄市長人選,希望在下周三的中常會結果就能出爐,因為現在民調結果已經出來,高雄當地議員也清楚表態支持的候選人,因此外界傳說是「假民調」,這都不是事實,因為國民黨中央確實有委託兩間民調公司來做高雄市長民調來做為參考。

在李四川幾乎不可能參選情況下。王育敏也提到,前天柯志恩有到高雄市議會做拜會,等到選策會正式開會討論定案後,提名人選在下周應該可望通過。

至於同樣陷入爭議的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在國民黨中央屬意的立委徐志榮不願參選情況下,在地方充滿爭議的鍾東錦已揚言參選到底,甚至鍾東錦今天中午已北上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面。

王育敏回應,苗栗縣長提名現在持續徵詢、整合中,只要有確定,會透過選策會正式提名中常會通過。
至於徐志榮的建議徵召是否還算數?這最終還是要徵得當事人的同意,溝通還在持續當中;每個人都可以表達參選意願,但對國民黨來講,最終只能提名一席人選代表國民黨參選,國民黨在新竹市也有多人有意願參選,確定提名林耕仁後,大家還是願意團結追求勝選,希望苗栗也可以是這樣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