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不幸染疫身亡,恩恩父親持續追查錄音檔,盼還原「消失的81分鐘」真相,錄音黨在昨天曝光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2日)表示,他會反省檢討、負起全部責任。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批,市府在事發後的70天仍不見反省,是掩飾、卸責、不認錯,侯友宜是冷血無情市長。

民進黨團今上午召開「冷血無情、堅不認錯、護短說謊、一錯再錯」記者會,與會者包含黨團書記長陳歐珀、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等人。

陳歐珀表示,恩恩自4月14日確診染疫後,新北市的作為,從延誤就醫、送醫,過程中引起社會譁然,造成恩恩爸媽的傷痛;他批評,這70天不見新北市府反省,看到的是掩飾、卸責、不認錯、毫無檢討、壓媒體、檢舉吹哨人,「侯友宜連道歉都沒有,負什麼責?是冷血無情的市長」。 

羅致政提及,當昨天全台民眾聽到錄音內容、看到通話譯文後,內心都很難過,「要不是內容公布,侯市長會說負責嗎?要不是真相被公布,侯市長態度還是一樣冷血無情、堅不認錯」。

羅致政指出,侯友宜今天講那麼多,還是聽不到道歉,他說要檢討反省,可是過去70多天以來,沒有看到新北市府檢討,而到目前為止,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仍是神隱、不願出來面對,侯友宜並非保護警消、衛生局同仁,而是保護陳潤秋。

林楚茵則說,將近70天,對於恩恩爸媽是一種凌遲,他們始終要一個真相,但這個真相竟不是新北市政府主動拿出來,而是透過媒體、吹哨者的追蹤,才讓大家看到真相;她呼籲,侯友宜應好好承認錯誤,才不會讓不幸事件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