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2022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於昨(21)日在都歷園區登場,活動預計將舉行至9月,今年以「群山之島.眾島之洋」為策展主題,邀請到六位藝術家於東海岸創作融合環境的藝術作品。另外,熱門的「月光·海音樂會」,今年也安排了八個場次,首場音樂會就湧入了3500名遊客;而7月15日唯一售票場,更是邀請到重量級卡司帶來演出,特別的是活動也與當地觀星社合作辦理觀星活動,音樂會周邊也設有「創藝市集」,將為遊客帶來不同體驗。

久違的「月光·海音樂會」首場在昨(21)日登場,開場表演由在地知名的Amis旮亙樂團及最佳客語歌手獎的米莎以優美歌聲演奏多首歌曲,最終壓軸更是請到金曲歌后以莉,為整場音樂會掀起高潮。因適逢夏至,活動也與都蘭觀星社合作辦理觀星活動,讓大家有不同體驗,活動雖然於平日舉行,但仍吸引3500名遊客參與,音樂會周邊也設有「創藝市集」,供音樂迷們享受在地美食。

接下來的月光海音樂會,將以不同主題為歌迷帶來演出,7月14日以「吹過島嶼的風」為主題,邀請排灣族曾獲得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的桑梅絹、來自花蓮縣壽豐鄉水璉部落的檳榔兄弟、耕耘編演屬於台灣佛朗明哥的精靈幻舞舞團,以及曾獲得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首獎的圖騰樂團演出,通勤族也免擔心,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提供付費接駁專車,將以音樂會日期提供接駁車,粉絲們可以多加利用。

今年7月15日唯一售票場「島影浪花」,更是邀請到重量級卡司,包括老王樂隊、漂流出口、家家、萬芳及潘越雲將帶來無與倫比的精采演出,歌迷們可以利用ibon系統於網站或7-ELEVEN購票,

而8月將提供兩場音樂會場次,於8月13日及8月14日週末登場,分別以「島洋婆娑」及「眾島琴音」為主題,現場邀請到了金曲奬方言男歌手王宏恩及馬曉安等歌手演出,以歌聲展現部落的美麗。

9月最末三場,於9月10日、11日及12日登場,以島國熱浪、島洋眾樂、眾島之洋為主題,邀請到三度入圍台新藝術獎「年度表演藝術」的無獨有偶劇團及金音獎薛詒丹、阿美族馬蘭部落歌星盧靜子等歌手,以不同的歌聲嗨翻全場。

最佳客語歌手獎的米莎與戇仔,昨(21)日帶來精采演出。   圖: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 / 提供

Amis旮亙樂團於開場演出。   圖: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 / 提供

壓軸請到金曲歌后以莉,為整場音樂會掀起高潮。   圖: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 / 提供

「月光·海音樂會」演唱會場次詳細資訊。   圖: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