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後續恩恩爸要求新北市政府公布所有求救的錄音檔還原真相,卻一直遭到刁難。今媒體曝光前後共11段完整錄音檔,引發熱議!同樣是父親的毒理專家招名威聽完錄音檔後,痛心在臉書上表示,他認為官僚殺人,並企圖掩蓋真相,「在一個民主的社會,不該有這樣的存在,嚴厲譴責!」

2歲男童恩恩是台灣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恩恩爸多次表示希望能夠調閱相關通聯記錄,還原「消失81分鐘」真相,但新北市府卻一直該記錄與通聯個資有關並不提供,今全數錄音檔揭露後,讓外界對過程新北衛生局無法連絡上,連絡上後處理態度輕浮大感不滿。尤其衛生局人員接聽電話時不斷詢問恩恩相關資料,並用輕鬆態度回覆:「皮膚有紫斑,好!我來問看麥,現在病院足滿欸,如果(恩媽)有再進線的話,就請她稍等吧!」最後衛生局也回電消防局,也沒搞清楚恩恩已經昏迷了,經過1小時21分鐘後,才讓恩恩才上了救護車。

這段過程在國人面前赤裸裸的攤開來,恩恩爸稍早也痛心表示他已無法聽完這些錄音,「⋯⋯我覺得他們沒有把他們正在處理的一條小生命,那是我的兒子,當作一個很慎重的事情在看待」。而整件事,讓招名威用幾字來形容自己的感受:「抓吹哨人,說謊演戲,堅不認錯,人前人後⋯⋯」同是父親的他難過的說,今天不是針對新北市政府,而是整個流程處理方式是很有問題的,並且嚴重。他認為在一個民主的社會,不該有這樣的存在,並表示給予嚴厲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