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本土新增56339例確診個案,其中有209例中重症及119例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重症確診中,有新增2名兒童個案,分別是4個月大男嬰與2歲男童,現在在加護病房治療。

兩名確診重症兒童都有慢性病史,4個月大男嬰有先天心臟病,2歲男童有神經系統疾病及癲癇。羅一鈞表示,4個月大男嬰在5/31活力、胃口降低,出現腹瀉症狀,送到急診後血氧、血壓偏低,體溫只有35.4度,皮膚有大理石花紋及發紫,為缺氧敗血症。2歲男童是在6/17發燒38度,活力下降,6/18嘔吐、呼吸有雜音、身體抽蓄及臉部不自主抽動,送到急診後大量嘔吐及血氧濃度不足。

兩名兒童在送到急診後,經PCR篩檢結果陽性,X光顯示有肺炎。收治加護病房後有服用瑞德西韋口服抗病毒藥物。羅一鈞表示,兩名兒童目前都已經拔除呼吸管,還在加護病房進行治療。

目前兒童重症累計63例,其中18人死亡。重症個案分別有21例腦炎、15例肺炎、3例敗血症、7例哮吼、家中死亡5例、MIS-C 12例及共病2例。

6/21新增確診病例。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重症及死亡個案說明。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