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廣播公司》BBC 報導,由於英國政府與鐵路工會就漲薪調整談判失敗,英國 14 家鐵路運營商 4 萬多名鐵路員工將舉行為期 3 天的罷工,成為英國 30 年來最大宗的鐵路罷工潮。

英國鐵路、海事及運輸工會秘書長米克·林奇表示,工會要求至少加薪 7 % 以彌補物價上漲,但資方僅答應最多上調 3 %,並堅持裁員,不只退休金減少,實際工資也在削減。

米克·林奇表示,雙方 20 日的談判未能達成一致。英國政府認為,過高的薪資要求無助於解決當前的通脹困境。

目前,英國面臨嚴重的通貨膨脹,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預計,秋季該國通貨膨脹率將達到 11 %,價格會出現 40 年以來最快速度增長。隨著生活成本不斷提升,英國工人薪資和工作崗位不增反降。

罷工時間分別在今 (21) 日、 23 日和 25 日舉行,將有八成列車停駛,其餘列車將只負責主幹線運行,每天僅運行 11 個小時。 從 20 日晚上起,英國民眾在公車站排長隊,而仍在行駛的列車上人滿為患,英格蘭、威爾士和蘇格蘭地區的交通也受到嚴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