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中國唐山打人案已案發 10 天,中國公安當局才對大眾公告受害女子的情況,同時報告調查進度。據媒體稱該燒烤店已經火速易主,並且改了裝潢,讓外界質疑是否在毀壞現場證據。同時,河北省政府宣佈,所屬的公安分局長已遭唐山局調查。

河北省公安廳於今( 21 )日公布案件偵辦進度,說明發生在唐山市路北區燒烤店的暴力案件調查進展,並公布當天遭到毆打的 4 名受害女子現況。兩名受害的王女、劉女在普通病房住院接受治療,目前傷情已好轉;而遠女( 24 歲)、李女( 29 歲)經醫院檢查無需留院治療後自行離開,鑒定為輕微傷。

並表示在調查過程中,發現陳姓嫌犯等人還有涉嫌追債毆打、非法拘禁、網路賭博、洗錢等非法行為。唐山公安等人也有涉案嫌疑,將唐山市路北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市公安局路北分局黨委書記、局長馬愛軍等人帶回調查。

發生事情的燒烤店也在近日火速易主,有媒體傳出,現場已經遭人拆除破壞,且街道上的監視器也遭人拔除,目前不清楚是誰這樣做,也不知道遭誰破壞。整個案件的後續都令人十分質疑,中共當局有沒有心在查明真相,還是只是想要草草了事。

 

唐山發生毆打女子事件的燒烤店,現傳出已遭毀。   圖 : 翻攝自騰訊網

官方發布唐山打人案最新進度通報。   圖:擷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