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進行接近4個月,俄國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21日)表示:「俄羅斯認為烏克蘭危機將會持久」。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向全國發表電視談話,稱將「盡其所能確保烏克蘭繼續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確保能獲得更多的援助,以免烏克蘭在消耗戰中遭到擊潰。

根據烏國官媒《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報導,澤倫斯基在全國電視談話中提到:關注烏克蘭、加入三海倡議、全球糧食危機和帶烏克蘭人民回家等4大重點。

澤倫斯基首先提到受邀在坎城國際創意節(Cannes Lions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Creativity)的演說,指出「戰爭持續的時間越長,就越難以爭奪不同國家數億人的注意力」,澤倫斯基則強調「會盡一切可能讓人們對烏克蘭的關注不減退」。

另外,正在進行中的「三海倡議峰會」也傳來好消息,「三海倡議」決定接納烏克蘭成為正式成員國,澤倫斯基表示:「對我們來說,這些都是重要的經濟機會,交通、通信和網絡的現代化。這是烏克蘭與歐盟國家之間的另一條密切合作路線」。「三海倡議」又名波羅的海、亞德里亞海、黑海(BABS)倡議,是一個由12個歐洲聯盟成員國組成的論壇。

藉由加入「三海倡議」,澤倫斯基認為將有助於解決「部份」全球糧食危機問題。澤倫斯基抨擊:這場糧食危機是「人為」的,是起因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澤倫斯基強調,將保證一定數量的農產品供應,確保非洲的安全、亞洲的安全。

最後,對於接受因戰亂被迫流離烏克蘭人民的國家,澤倫斯基表示,最終會將所有烏克蘭移民帶回家,並特別點名了義大利,指出他將義大利視為烏克蘭安全的保證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