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被市長柯文哲點名為接班人,但是否披民眾黨參選台北市長選舉,傳出黨內有不同聲音,讓黃珊珊參選時的黨籍問題引發外界關注。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今(21日)被問及看法,他酸稱「我沒有選擇黨籍的問題」;至於傳出民進黨禮遇、拉攏黃珊珊,蔣萬安表示,只要堅定立場,就不會被外界質疑。

蔣萬安今赴台北市議會與藍營議員參選人合體拍攝形象照,並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提問,外界認為蔡英文總統對黃珊珊禮遇,曾經連選區都禮讓,是否民進黨的沒有半個人罵過黃珊珊?蔣萬安說,這問題需要去問黃珊珊,這是她專屬的問題,「我沒有選擇黨籍的問題」,他就是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年底是代表國民黨參選市長的選舉,「對我來講,只要堅定立場,就不會有被外界質疑的空間」。

被問到是否覺得被深綠、假藍圍攻?蔣萬安指出,自己是國民黨籍候選人,今天在場的每一位議員,大家都是攜手共同面對年底的選舉,我們的立場跟態度一直非常堅定,也不會改變。

至於未來北北基桃是否會合作打選戰,蔣萬安說,北北基桃就是首都生活圈,未來在很多政策規畫上是連動的生活共同體,所以未來在市政議題、政策規畫,一定是站在區域治理的角度,共同討論合作,年底的選戰也會緊密結合。

現場記者又問,蔣萬安民調支持度大概都在3成左右,是否擔心天花板?蔣萬安回應,接下來會提出各項競選策略,包括具體的施政政見,及與議員在各選區緊密合作,提出符合市民需求的政策,也會持續的跟每一位市民朋友、商圈的店家、市場的攤商,還有各領域意見領袖來互動溝通、請益,加緊腳步成為所有市民心中最好的市長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