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21日)接受廣播視訊專訪,談及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他表示希望邀請國民黨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一起討論,並指不要有人批評蔣家時,蔣萬安就好像自己很委屈,可是當蔣家對他選舉有利時,他就又開始強調這個身分。蔣萬安受訪強調,自己以身為蔣家後代為榮,並強調兩位蔣總統對於中華民國這片土地的貢獻不容抹滅。

蔣萬安上午赴台北市議會與藍營市議員候選人合體、拍攝形象照,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長選舉,蔣萬安不論對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代表民進黨的是衛福部長陳時中或林佳龍,支持度都穩定領先。蔣萬安回應,團隊會作為參考、分析,也會放在心上,但是不忘初衷,絕對不要迷失在民調起伏的數字。

有媒體提問,林佳龍批評,蔣萬安不要有人批蔣家時,蔣就好像自己很委屈,可是當蔣家對他選舉有利時,他就又開始強調這個身分?蔣萬安表示,自己說過很多次,他以身為蔣家後代為榮,兩位蔣總統對於中華民國這片土地的貢獻是不容抹滅。

蔣萬安強調,不管是蔣介石過去守衛台灣,還有包括土地改革,蔣經國現在的10大建設,及大家現在非常稱讚的神山台積電,也都是當時的拍板定案決策。放眼未來、面對台北市民共同的期待,都是希望未來在台北市能大步向前,相關的市政能夠不斷的進步,能夠帶領台北市真正站上國際一流大城市的行列。

至於傳出林佳龍還沒有遷戶籍到台北,還在台中市,蔣萬安說,林佳龍要不要遷戶籍,應該要問林本人。現場記者追問,會不會覺得林佳龍很投機?蔣表示,人民心中只有一把尺,大家可能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