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樂快篩爭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其官網中清楚註明在中國製造,認為藥署在審查EUA時卻未把關。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1日)表示,食藥署並未限制製造地,呼籲國民黨不要模糊焦點。

民進黨團今召開「封城市長、吃案探長」記者會,與會者包含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陳歐珀、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綠委羅致政等人。

就國民黨團對快篩質疑,林靜儀表示,快篩試劑沒有規定不能是中國製,廠商品質若能通過檢驗、符合標準,食藥署並未限制,該案是廠商蓄意偽造製造地點、讓食藥署背鍋;她強調,民進黨團支持食藥署對違法廠商咎責,但國民黨不要模糊焦點。

鄭運鵬則懷疑,在快篩試劑上,是否有競爭廠商,國民黨才會持續攻擊?若食藥署有圖利廠商,國民黨早就提告。

鄭運鵬提及,國民黨說要成立調閱小組,上周也針對恩恩事件,說要成立1922調閱小組,要幫「假硬漢、真吃案」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開脫,希望國民黨要有良心。